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省 1 至 7 月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排名出炉,哈市 PM2.5 浓度改善

  明哲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8 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今年 1 月至 7 月我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排名。其中,鹤岗、黑河、大兴安岭等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哈尔滨在空气质量和 PM2.5 浓度上有所改善。

  1 月至 7 月,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看,鹤岗、黑河、大兴安岭等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改善,牡丹江、双鸭山空气质量同比变差。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指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同比变化率按照由小(负值)到大(正值)排序,排名越靠前说明空气质量改善程度越高。其中,1 月至 7 月,哈尔滨环境空气质量同比变化率为 -3.5%,在全省 13 地市中排名第九。

  此外,1 月至 7 月,从 PM2.5 浓度同比变化看,黑河、鸡西、齐齐哈尔等城市 PM2.5 浓度同比改善,牡丹江、双鸭山、绥化 PM2.5 浓度同比变差。

  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同比变化率按照由小(负值)到大(正值)排序。排名越靠前说明 PM2.5 浓度改善程度越高。其中,1 月至 7 月,哈尔滨 PM2.5 浓度同比变化率为 -2.1%,全省 13 地市中排名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