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到基层乡镇工作两年,今年哈市新招募 139 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勇澜

  今年哈市共有 1393 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 “ 三支一扶 ” 计划招募,经过笔试、调剂、体检、岗前培训等环节,共选拔 139 名 “ 三支一扶 ” 志愿者(其中专科 3 人、本科 129 人、硕士 7 人),开展为期 2 年的基层乡镇服务工作。

  “ 三支一扶 ” 计划是组织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水利)工作的简称。自 2006 年以来,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以 “ 稳定规模、优化领域、改进管理、提升质量、强化保障 ” 为基本思路,坚持为基层输送和培养青年人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工作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 “ 三支一扶 ” 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多年来,共选拔招募优秀大学生 2500 余名,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改善哈市农村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