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棚改区里抢搭简易房?道里这片儿37处私建一天全拆

  19 日,武威路铁顺街棚改项目内抢建的 37 处私建房屋被拆除。

  武威路铁顺街棚改项目是市、区重点项目。

  建成后的武威路,与哈西大街、城乡路、学府路相交,与职工街、中兴大道平行。

  是连通道里、哈西、群力及南岗老城区的重要通道。

  目前,南岗区武威路(哈西大街—学府西路)已经顺利通车,道里路段武威路(城乡路至铁顺街)的打通工程已迫在眉睫

  为了确保武威路铁顺街棚改项目顺利推进,道里区执法局组织 30 名执法人员、20 名保安人员、30 名拆迁工作人员、一台钩机,在区城建局、区公证处、区卫生局、消防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拆除了水源地街上抢建房屋 30 处,面积约 3000 余平方米。

  19 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武威路铁顺街棚改项目区域内。据执法人员介绍,在棚改区域内有一条街路叫水源地街。

  在何家沟污水节流处理工程项目时,已经进行了合理的补偿。

  武威路铁顺街棚改项目启动后,一些人再次在原有的土地上搭建了简易房屋。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征收区域看到,有一处用水泥、木板等简易材料搭建的二层小楼,门窗破碎,没有房顶,屋内空空如也,不具备生活条件。据执法人员介绍,前期区执法局、区征收办及城乡街道办事处曾下发《联合拆除公告》,要求抢建房屋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将依法强制拆除。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一处简易房屋前,该房屋用红砖水泥搭建,三间不大的小屋,分别住着两位老人和一位身患重病的男子,屋内只有一张床和简陋的桌椅。屋内人员拒不配合执法工作。 经执法人员耐心地讲解,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将两位老人及身患重病的男子撤离现场。随后,公证人员对该房屋内的物品进行了公证。

  随着钩机的轰鸣声,武威路铁顺街棚改项目内抢建的 37 处私建房屋被一一拆除,为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武威路的顺利打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