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视频呆萌!受伤猫头鹰飞进村民家,在派出所“用筷子”吃肉

  张宗宇 实习生 李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8 月 21 日,一只受伤的大猫头鹰飞进鸡东县一村民家中,民警将其带到了派出所,用筷子 “ 伺候 ” 猫头鹰用餐。

  8 月 21 日 5 时许,鸡东县平阳镇永发村一村民正在睡觉,听见窗外有什么东西飞进屋里来,起来一看是一只大猫头鹰,看起来很凶,不让人靠近也不飞,腿上受了伤。村民找来邻居商量怎么办,邻居家正好有笼子,慢慢靠近将猫头鹰放在笼子里,随后联系了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鸡西边境管理支队平阳边境派出所。6 时 30 分许,两名民警来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后,用纸箱子带走了猫头鹰。

  猫头鹰跟随民警来到派出所后倒是不见外,它不肯呆在纸箱里,喜欢四下查看。民警怕它钻到找不到的地方,把它暂时栓到屋内的楼梯栏杆上,找来鲜肉喂给它吃。猫头鹰一直很机警,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食物,但却不肯动嘴。民警担心它太饿,就找来了筷子,夹起肉条喂给猫头鹰,猫头鹰才勉强吃了一块。

  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了让猫头鹰得到更专业的救助,民警表示将会在 8 月 21 日下午将它暂时送到鸡西市动植物园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