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朋友圈造谣“哈尔滨飞伊春的飞机失事”,男子被警方处罚,网警:切勿盲目转发!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骁

  近日,一条称 “ 昨晚哈尔滨飞往伊春的飞机失事,五十四人受伤,四十二人死亡,太可怕了 ” 的消息在手机朋友圈中传播。

  经查证发现,“ 昨夜今晨:一架客机在黑龙江伊春失事 ” 为 2010 年的报道,相关事故为 “2010 年 8 月 24 日黑龙江伊春坠机事故 ”,并非近期事故。

  经网上搜索发现,2016 年也曾有网民在网上传播 “ 昨夜今晨伊春发生空难 ”。

  目前,散布 “ 昨晚哈尔滨飞往伊春的飞机失事 ” 谣言的网民已被警方处以罚款 100 元的行政处罚。

  哈尔滨网警提示:空难开不得玩笑,更不能以此散布谣言,请广大网民在看到此类信息时,一定要先核实信息的真伪以及发生的时间,切勿盲目转发,切勿将旧新闻更改时间再度传播。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网民自觉遵守法律,切勿造谣、切勿信谣、切勿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