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外地客背包落在地铁安检处,上火车前被民警“追回”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坐地铁过安检仪时,你有没有忘记过拿安检机上的行李?来哈尔滨出差的王先生就给忘了,不过他很幸运,遇到了热心肠的冰城地铁公安,拿回了行李。

  民警将背包还给失主。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哈东站驻站民警刘涛在地铁站内巡逻时,发现安检机处有一个黑色单肩包,周边乘客也无人认领,于是推测应该是进站的旅客遗落在此处的。随后,民警刘涛、付强立即安排地铁站内站务人员发布失物招领广播,同时对这个背包里的物品进行检查,发现包内有 4700 余元现金,身份证、社保卡和多张银行卡等。民警立即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查找失主,仅数分钟内就找到了失主王先生。原来,王先生是来哈市出差的双鸭山市人,过地铁安检时不慎将背包遗失在机器处。

  当失主王先生从民警手中取回背包时,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 冰城公安办事认真、效率真高,多亏了你们热情帮助 ”。

  随后,失主王先生赶回哈西站顺利乘上了返程列车。

  (照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