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这些网售玩具安全项目不合格,已被撤销 CCC 证书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日前,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对主要电商平台销售的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玩具产品(弹射玩具、电玩具、塑胶玩具、娃娃玩具等)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抽检结果显示,有 21 批次抽样产品存在安全项目的不合格问题,并对上述 21 批次不合格产品作出撤销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处理。

  此次共计抽查 79 家生产企业的 90 批次产品。经检查,发现 21 批次抽样产品存在安全项目的不合格问题,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要求,不合格检出率为 23.33%。有关认证机构依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规定,对上述 21 批次不合格产品作出撤销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处理。对被撤销证书的产品,认证机构在 6 个月内不得受理该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委托。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消费者关注并防范风险。

  记者了解到,强制性产品认证,又称 CCC 认证,是为了保护国家安全、保护人体健康或安全、保护动植物生命或健康、保护环境等目的而设立的市场准入制度。

  被撤销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玩具产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