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方便!哈市医保已全面实现网上查、就近查、掌上查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于勇澜

  为进一步营造便民利民的医保服务环境,市医保局不断打通多种信息渠道,便利市民实时掌握自身医保信息。目前已全面实现网上查、就近查、掌上查,为冰城人民的城市生活再添福利。市民只要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种方式,即可实现随时随地查询医保缴费信息及账户变动信息。

  网上查

  登录 “ 中国哈尔滨 ” 门户网站(http://www.harbin.gov.cn)——选择 “ 政务服务 ” ——选择 “ 社保 ” ——点击 “ 哈尔滨市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个人网上查询系统 ” ——点击 “ 马上注册 ” ——点击 “ 登录系统 ” ——进入个人网上查询系统后,可自行选择需要查询的模块,包括个人账户余额查询、个人缴费明细查询(支持打印功能)、账户划入查询、账户支出查询等。

  就近查

  目前全市已将 1000 余个医保服务窗口下延到社区、服务站、医院、银行、商业保险公司,确保了群众能够就近咨询、查询和办理。

  一体机

  为满足市民查询需要,全市共配备自主一体机 200 台,分布在全市各医保经办机构、各社区及各大医院。操作方法很简单:点击 “ 我要查询 ” ——职工医疗保险——选择 “ 身份证或社保卡登录 ” ——进入查询界面,可自行选择需要查询的模块,包括缴费查询、个人账户余额查询、银行扣款账号查询、医保支付密码查询等。

  医院药店结算窗口

  市民只要持社保卡,在哈市各个医保定点医院及药店的医保结算窗口均能查询到医保个人信息。

  掌上查

  “ 哈尔滨医保 ” 微信公众号

  关注 “ 哈尔滨医保 ” ——点击 “ 医保查询 ” 下的 “ 个人查询 ” ——添加电子社保卡——输入 “ 医保卡密码 ” ——添加社保卡——进入查询界面,自行选择需要查询的模块,包括政策查询、个人参保信息查询、账户划入查询、账户支出查询等。

  “ 哈尔滨银行 ” 微信公众号

  关注 “ 哈尔滨银行 ” ——在公众号底部 “ 慧 · 账户 ” 模块内点击 “ 我的账户 ” ——输入 “ 哈尔滨银行卡卡号及密码 ” ——点击 “ 社保查询 ”,自行选择需要查询的模块,包括个人账户余额查询、缴费明细查询、账户支出查询等。

  哈尔滨银行手机 APP

  下载 “ 哈尔滨银行 ” 手机 APP 软件——点击 “ 注册 ” ——注册成功后 “ 登录 ” ——选择 “ 社保卡 ” ——点击 “ 明细查询 ” ——选择 “ 缴费明细 ” ——点击 “ 日期查询 ” 可查询每月缴费明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