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外国留学生咋过中秋节?自制月饼感受“中国味道”

  李超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越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15 日下午,在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 中外学生话中秋 ” 活动上,来自俄罗斯的莉娅用中文朗诵了一首《静夜思》,莉娅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太让她着迷了,回国后她要向朋友们介绍中国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来中国学习。

  中华武术刀、枪、棍、剑、拳的表演,太极扇刚柔并济的诠释,传统舞蹈和汉服的演绎,民族乐器的演奏 …… 活动现场,30 余名留学生们不仅品尝着月饼、水果等各种节日小食,还欣赏到东北林业大学启林研究会等特色学生组织带来的中国传统文化才艺展示,这一道道饱含中国元素的传统文化大餐,迸发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现场的留学生们赞不绝口。此外,学校 “ 忆东林 ” 月饼制作大厨师还亲自示范,现场教授制作月饼,让留学生体验华夏美食,感受工匠精神。

  “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希望通过我们对这些文化艺术瑰宝的展示,让更多的留学生朋友欣赏、体验中华文化的精髓。”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表示,这次活动可以让留学生从视觉、听觉、味觉全面体味中国元素,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