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商家提早准备,猪肉打起折扣,小长假购销两旺节味浓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中秋小长假第三天,家家户户继续团圆饭的 “ 节奏 ”,无论是农贸市场还是食品店、超市,到处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情景。商家提早一个月筹备,冰城农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猪肉、水果、海鲜水产纷纷打折促销,销量陡然增加。这个中秋市民采购忙。

  “ 晚上我要给家人做溜肉段吃,这猪后鞧每斤才 15.8 元,比上星期的 17.8 元合适多了,我得多买点。” 在道外区景阳街的家乐福超市,正在生鲜区选购商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猪肉比去年贵了很多,但今天一看竟然还有优惠的商品。

  记者顺着王女士的指引来到柜台,看到售卖猪肉的柜台贴出促销信息,各部位猪肉有不同程度的打折,最低价十几元一斤。15 日中午,记者分别走访家乐福、比优特、北京华联等多家超市,超市场所均做起中秋促销活动。打折促销的猪肉、水产海鲜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

  猪肉涨价使价格相对更低的鸡肉、海鲜变得很受宠,鸡翅根每斤 9.8 元的价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销售人员表示,近一周鸡翅根、鸡肉销量明显见涨,柜台也从边角位置挪动到了超市中央。“ 还有国产猕猴桃,我前两天看还三块九呢,中秋节降价到了三块五,巨峰葡萄也便宜了,我小孙女爱吃这个。” 中午出门选购晚餐食材的李大爷笑着说。

  家乐福超市生鲜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提前 20 多天就开始准备中秋市场供应,货源非常充足,由于提前一个月跟产地下订单订货,节日价格都是一直稳定的状态,中秋节期间更推出促销活动,带鱼、龙利鱼、牛肩肉等有不同程度的优惠,销量比节前增加了 30%。记者连续走访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销量见涨,但食品安全不会放松,索证索票等制度都落实到位,确保顾客安心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