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桑洪,黑龙江暨哈尔滨房地产商会会长

  从当年吃不饱饭的穷小子到如今的房地产大亨,桑洪感恩于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家的无私哺育伴随着我的成长,从孩童时代到现在,我对国家的感激之情日益加深。”回想起难忘的知青岁月,桑洪打开了话匣子,记得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老队长号召知青们抵御洪水保护粮食,作为排长的桑洪义无反顾冲到了抗洪的最前线,“我带领着知青们用自己的棉被筑起了堤坝,为了更好的阻挡洪水,我们这群年轻人躺在雨水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着身后的粮食,每一颗粮食都无比珍贵,我们这一批和共和国同龄的知青们,从未有过半句怨言,我们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国家的财富。”桑洪声情并茂地说。

  作为一位企业家,大多数的人们只看到了桑洪的身上的光芒,往往忽视了他的努力和坚守。谈及企业家群体在国家经济建设的作用时,桑洪表示,企业家要建立自己的自信,这是一批没有退休时间表的人,需要持之以恒征服一座座山峰。

  “国家是由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的,我们生活在大的生活圈之中,彼此爱护、关心,营造幸福感,我认为中国的民风一直优于其他国家。”桑洪用简单的比喻诠释了自己对家国情怀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