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哈尔滨市交通局“跟执法”维护营运秩序

  严查非法营运净化客运市场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日前,哈尔滨市交通局副局长李亚飞带领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松北区太阳岛、东北虎林园等景区营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当天共检查出租汽车32台,发现违规行为1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台。

  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松北区,对太阳岛风景区及极地馆周边营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依次对正在候客的出租车辆及驾驶员证件进行检查。在对一台车牌号为黑ATE618的出租车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要求该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可是驾驶员一直拖延时间,说证件都有,没有携带,需要找人送过来。经再三沟通之后,该驾驶员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和从业资格证,始终没能拿出道路运输证。现场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在执法现场,哈尔滨市交通局副局长李亚飞说,执法人员执法过程必须遵循“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在东北虎林园门口,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牌号为黑A0ND32的本田汽车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行为。15时15分,该车司机喊来两名乘客上车直奔江南方向驶去,15时33分,该车行驶到公路大桥下等红灯时,执法车辆将其截停。检查中发现车内两名乘客从东北虎林园到公路大桥,驾驶员收取乘客20元车费。驾驶员承认了非法营运行为。按照哈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罚款2万元和暂扣车辆的处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哈市交通局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治理,保持对非法营运和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先后开展了“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和“旅游市场交通运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攻坚六十天深入推进非法营运整治专项行动”等整治战役。重点围绕“四个黑车聚集区域”,采取“三个结合”,实施“两个联动”,加大对非法营运打击力度,先后打掉了乐松广场、旭升街等多个黑车聚集点,并对哈东站、香坊火车站、太阳岛风景区等重点区域长期安排执法力量进行监管,进一步净化哈市客运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