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019年黑龙江全国科普日启幕

  (记者彭溢蒋平)21日,作为全国科普日的四个分会场之一,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黑龙江全国科普日暨金秋科普月主场活动在哈尔滨启幕。

  副省长程志明出席活动并宣布“2019年黑龙江全国科普日暨金秋科普月”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主场活动以“科技、创新、环保、绿色、体验”为主元素,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智慧生活体验、绿色发展宣传、科技志愿服务、垃圾分类普及、科学辟谣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展览、新媒体互动等形式,以生动活泼、互动参与性高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前沿科技等最新成果,并利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化手段拓展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结合、良性互动的活动新亮点,让科普由“单向传输”变为“多向交流”,为社会公众奉上了一场全方位的科普“盛宴”。

  据悉,近一个月全省各地将推出1000余项科普活动,其中特色活动286项,一道道“科普大餐”将点燃公众的科普热情,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省科协主席赵敏出席活动并为“黑龙江省科技志愿者总队”代表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