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二师兄”组团袭击穆棱玉米地

  村民花千元买“二踢脚”昼夜放鞭赶野猪

资料片资料片
被野猪破坏的玉米地被野猪破坏的玉米地

  生活报讯(记者时继凯)马上就要秋收了,可近日家住我省穆棱市兴源镇东胜村的村民张龙海遇到了难事,上百亩玉米眼看就要收割了,竟与“小贼”抢夺起丰收果实来。当地的野猪不仅成群结队来白吃还毁了大片甜苞米。村民们无奈之下,不得不昼夜放鞭赶野猪保粮食。

  据张龙海讲,他家种了上百亩玉米,这些是与食品厂签约种植的甜苞米,能卖上好价钱,原本就要收获上市了,可大片玉米地每天被大批野猪袭击。为了驱赶野猪,当地村民想尽了办法但收效甚微。最近几天,张龙海经常带着鞭炮到地里,发现异常就放两炮,以便吓跑野猪。

  为赶野猪张龙海购买了近千元“二踢脚”,同时备好了干粮、被褥长住田间地头,可是在打盹的时候,玉米地还是不断被野猪糟蹋。野猪都是成群进入玉米地的,有的几百斤重,破坏力很强。由于周围山林茂密,为野猪提供了很好的生存空间,另外当地野猪没有天敌,繁殖速度也非常快。

  由于野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地村民不会伤害它们,所以眼下不知所措。张龙海表示,他家有四口人,女儿已经出嫁,儿子29岁还没成家,原打算秋后卖了玉米给孩子办订婚仪式,不想遭遇这些野猪滋扰,秋收受到严重影响。目前,村民们准备向当地林业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