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珍稀濒危物种图片展冰城开幕,周末去看看吧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本月是黑龙江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21 日上午,由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以及多个国内环保组织合作主办的 “ 珍稀濒危物种图片展 ” 在冰城开幕。现场,大马哈鱼、施氏鲟、达氏鳇等带有 “ 东北符号 ” 物种的图片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粉丝,同时,还有多位环保圈 “ 大咖 ” 分享珍稀濒危物种的故事。

  据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展出作品包括《藏羚》、《普氏野马》、《蒙古野驴》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原创图片,共计百余幅。

  “100 年前小兴安岭、黑吉辽地区都有东北虎的存在,如今在小兴安岭已经绝迹,东北虎只能在黑龙江和吉林边界以及俄罗斯滨海边区寻觅到踪迹。” 犀利的眼神、在冰天雪地里自在的卧姿,当 “ 霸气 ” 的东北虎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立刻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副教授刘伟石现场介绍,由于种种原因,近 100 多年野生东北虎数量从数千只下降到几百只,现今世界范围内仅存 500 至 600 只野生东北虎,分布范围也大大缩减。“ 希望通过这个分享让大家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敬畏自然。” 刘伟石表示。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 30 日前往哈西西城红场艺术长廊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