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会玩!哈尔滨机场玩快闪,旅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ZAKER 哈尔滨 实习生 于佳琦 记者 于秋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 ……”20 日,一首《我的祖国》在哈尔滨机场 T2 航站楼候机大厅响起,过往的旅客被乐曲声吸引驻足观看。

  这场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黑龙江机场集团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主题音乐快闪活动,不仅为来到哈尔滨的游客提供视听盛宴,更凸显音乐之城的美誉和内涵。

  《我的祖国》《太阳岛上》《鸿雁》《天边》《哈尔滨之夏》《草原英雄小姐妹》《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让拉着行李箱的旅客停下脚步。当《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响起时,大家随着音乐的节奏挥舞着小红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 70 华诞的祝福。乐声停止的一刹那,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很多旅客表示意犹未尽,并纷纷将刚刚录制的视频发到朋友圈,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哈尔滨机场的这场音乐快闪。

  来自南京的张女士说:“ 听到乐曲,被深深地打动,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 从国外回国探亲的李然夫妇表示,之前也看过类似的活动视频,没想到这次在哈尔滨机场乘机赶上了。“ 这种演出形式现场感、互动感极强,更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聚集起来,现场变成了一个小型的音乐会,感觉太棒了。”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用音乐快闪这种形式欢迎来到哈尔滨的中外游客。今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一年,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黑龙江机场集团与哈尔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合作,有利于把哈尔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向国内外推广。” 而机场快闪这种演出形式未来也将成为常态化,将成为音乐之城的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