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4岁娃中秋节找姥姥独自坐公交热心司机发现后助其还家

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

  生活报讯9月13日中秋节,大庆市一4岁男孩因家人疏忽,独自出门去找姥姥,不仅自己过了道,还坐上了公交车。幸好遇到热心公交车司机及时发现报警,孩子有惊无险,顺利回到了家人身边。

  当天,大庆市23路公交车司机张惠超驾车行驶途中,发现一男孩上了车,起初以为是有人领着的孩子,没太在意。过了一会儿,张师傅发现男孩独自在公交车内走来走去,便提示乘客,看好孩子,小心摔伤。又过了一会儿,张师傅发现还是没人管这个孩子,询问后得知,男孩是自己上的车。

  张师傅征得了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先将这孩子的问题处理好,帮他找到父母。随后,开车来到车队,把孩子交给了车队队长,让队长帮忙联系民警,寻找孩子的父母。车队队长联系到民警,民警立即查询了当日的报警信息,发现确实有人丢了孩子。民警联系到这名男孩的家长,半小时后,家长匆匆赶来,急得直哭。

  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中秋节当天,她在屋里做饭,便让孩子自己在门口玩,没想到孩子竟然自己走了。“多亏司机师傅和民警及时联系到我们,否则后果都不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