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试运行期免费!出租车只能走海关街入口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磊 。 文 / 摄 / 视频拍摄

  25 日,哈站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区域都有服务人员指导车辆和行人通行。目前,哈站南广场处于试运行期间,地下停车场泊位暂时免费。今后停车场具体收费时间和价格,将另行通知。

  记者来到哈站南广场看到,春远胡同、海关街和颐园街三个入口上方都设有标志。由于出租车只能从海关街入口进入地下停车场,所以在海关街入口处左侧悬挂了出租车通道标志,右侧悬挂了社会车辆通道标志,入口处有两名工作人员指挥出租车和社会车辆按专属通道通行。

  在地下负一层,出租车与社会车辆分别停在不同区域。出租车卸客后可选择驶入负二层的候客区等待乘客,也可直接驶出地下停车场,现场有服务人员指挥车辆。

  25 日是哈站南广场投用首日,地下停车场内的车辆不是很多。由于地下停车场刚刚试运行,暂时没有进行收费。需要注意的是,地下停车场分为不同区域,有些区域间是不相通的。车辆如果从颐园街入口进入地下停车场,只能从红军街的出口驶出;从春远胡同或海关街入口驶入的车辆,则不能从红军街出口驶出。

  哈站南广场地面,临时搭建的过街天桥还没有拆除,许多行人仍选择从天桥去往哈站。天桥拆除后,行人如何步行到哈站呢?

  如果市民乘公交从红军街方向往道里方向,在哈站下站后可从龙门大厦门前的地下通道口,按指示标志直接进入哈站;如果乘坐 11 路、96 路等公交车的市民,下车后可从南岗客运站附近的两个地下通道,按指示标志进入哈站;出站的旅客,可以从负二层阳光大厅选择乘坐出租车、步行到公交站点或者到停车场,乘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