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70书画名家共书百米长卷

  (记者郭铭华)24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主办、省社会主义学院(省中华文化学院)承办的“翰墨同心颂祖国,携手共筑中国梦——全省统一战线共书百米长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出席活动。

  据了解,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书画艺术形式歌颂祖国,抒发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对伟大祖国的深切情感,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营造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享民族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贡献的思想政治共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为百米长卷题写了“翰墨同心颂祖国,携手共筑中国梦”卷名。来自全省统一战线的70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及哈尔滨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