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葩!见楼上房子没人住“闲置”挺可惜,男子偷换门锁当起“二房东”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冠

  最近,松北区市民高晟摊事了,被判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1 万元。这一切,都从他搬新家拜访新邻居开始 ……

  按理说,搬了新家,能去拜访新邻居,也算是个有礼貌的人了。但错就错在,他动起了歪心思,而且,很奇葩!怎么回事呢?

  事件回顾 ↓

  去年,市民高晟在松北区世茂大道附近某小区租了套房,搬家后,想去和新邻居认识一下,发现楼上邻居没在家。随后几天他又多次去敲门,可里面都没人应答。在该小区住了几个月后,他发现该房子的房灯始终没亮过,猜测这套房子可能是房主用来投资的,长期没人居住。

  不久前,有人让高晟帮忙在周边小区租套房子,他猛然想起楼上的房子一直没人住,闲置有点 “ 可惜 ”,便趁人不注意时,拿着工具悄悄将楼上的房子换了新门锁。随后,他跟来租房的杨某谎称,房子是他从房主手里租来的,现在没人住,可以优惠点转租给杨某。

  见高晟拿出了伪造的租房合同后,杨某信以为真。随后,高晟以收取租金和押金为名,让杨某通过微信给他转账人民币 1 万余元。可杨某刚入住不久,便有一位自称是该房房主的男子找上门,俩人碰面后都 “ 蒙 ” 了。当房主得知自己家不仅被人换了锁,还被出租后,气的直接报了警。经侦查,公安机关将高晟传唤到案。

  近日,松北区法院在审理此案后,认为被告人高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高晟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1 万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