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劲松 董宇翔)为推动黑龙江省甲状腺微创外科的发展,提高甲状腺疾病的诊疗水平。9月20-21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黑龙江省医院承办的2019黑龙江第二届甲状腺微创外科高峰论坛在黑龙江省医院顺利召开。此次学术盛会吸引了省内两百余位来自甲状腺微创外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会议期间还安排了手术现场直播和学术报告等精彩环节。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书记兼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马玉杰,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石耀辉,黑龙江省医院原副院长、黑龙江省医学会普外分会 副主任委员金政锡,黑龙江省医院普外二科(甲乳外科)主任、黑龙江省医学会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忠庆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

图为省医学会秘书长马玉杰致辞图为省医学会秘书长马玉杰致辞
图为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致辞图为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致辞
图为省医学会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忠庆致辞图为省医学会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忠庆致辞

  会议期间,来自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普外科主任吴国洋教授,和黑龙江省医院普外二科主任徐忠庆教授,分别进行了经口前庭入路腔镜甲状腺切除术,及经胸乳入路腔镜甲状腺切除术的手术现场直播,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会议还邀请到吴国洋教授、徐忠庆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赵宁教授,山东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两腺外科主任顾禾教授,青岛大学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郑海涛教授,黑龙江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段滨红教授等专家进行了现场学术报告。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据省医学会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忠庆介绍,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专委会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微创、精准、美容”的理念。在省医学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黑龙江省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多次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并积极与各地市级医院协作,推动了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在我省的蓬勃发展。

  而此次大会对全省广大从事甲状腺微创外科的同仁来说,意义非凡。大会围绕甲状腺疾病诊疗中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甲状腺微创手术的技巧、存在的问题、手术并发症的防治,及甲状腺癌的规范治疗,与各位专家、同仁进行深入地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宝贵意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