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上午,市老促会会长邹新生一行,在巴彦县委书记何宪光、副县长杨平及县老促会、镇东乡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巴彦县镇东乡张家油坊屯和张甲洲烈士纪念馆就巴彦抗日游击队事迹进行调研,借助张甲洲的抗日事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张甲洲出生地镇东乡张家油坊屯老井旁,市县领导一行听取了相关介绍。1932年5月16日,已结婚生子的张甲洲,假借结婚名义,召集准备参加起义的游击队员在老井旁集合。随后,在镇东小学操场宣布巴彦抗日游击队成立,老井见证了当年巴彦抗日游击队筹建、组建全过程,也使更多的人了解民族英雄张甲洲及巴彦抗日游击队抗击倭寇的英雄故事。

  在镇东小学张甲洲烈士纪念馆,领导一行参观了馆内历史珍贵照片等,了解了张甲洲组织游击队、结成民族统一战线和抗日过程的点滴生活及取得的历史功绩。大家共同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沧桑巨变。

  市老促会会长邹新生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把张甲洲烈士纪念馆建设好、维护好。保护好张家油坊屯当年抗日的珍贵历史文物,把巴彦县镇东乡打造成巴彦传承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的靓丽“名片”,使抗联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为巴彦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