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75 辆“僵尸车”全清完!大院一下变敞亮了

  张颜鹏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长期未年检、车身严重破损的小轿车占着公共空间,在道外区太古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居民庭院内,这样的 “ 僵尸车 ” 共有 75 辆。日前,街道办与交警部门联动进行 “ 地毯式 ” 推进,“ 僵尸车 ” 已全部被清走。

  太古街道办事处辖区共有 18 个居民住宅小区,“ 僵尸车 ” 集中清理行动启动后,工作人员逐个庭院走访,对排查到的 “ 僵尸车 ” 予以登记,并逐车张贴通知,寻找车辆所有者,通知其限期自行拖离。对于未能在限期内移走的 “” 僵尸车 “,街道办与交警部门采取联合行动,予以拖离。

  太古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些 “ 僵尸车 ” 多藏身于较为隐蔽的地点,有的停在绿化带旁;有的甚至堵塞着消防通道。在清理整治过程中,针对作业面狭小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先利用叉车将车辆运至较宽敞的地方,然后再利用拖车拖离;如果叉车也无法作业,则需要先将 “ 僵尸车 ” 拽出,再予以清运。目前,大院内的 “ 僵尸车 ” 已清理完毕。街道办、社区将加强巡查,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 “ 僵尸车 ” 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