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时节的冰城哈尔滨,惠风送爽,瓜果飘香。正值在全国上下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日子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6日,由甘肃省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和天水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19年天水花牛苹果哈尔滨宣传推介活动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举行。

  这是麦积区继“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花牛苹果推介活动”、“津城献爱心 精准助脱贫”大爱无疆-2019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之后,以做大做强花牛苹果产业、精心打造花牛苹果品牌为宗旨举办的又一高规格盛会。

  本次推介会以“开放、合作、交流、发展”为宗旨,全方位宣传天水花牛苹果及特色优势果品,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宽营销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继先,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洪义,天水市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中国中车集团办公厅(扶贫办)处长童福林,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继明,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副区长吕刚、哈尔滨银行村镇银行管理总部副总裁王强、中国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青海、中国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王绍锋、哈尔滨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果品部经理孙可新、天水市麦积区政府副区长王启峰、天水市农业农村局果业产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亚春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推介会。同时邀请到中国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及哈尔滨市区国内果品营销企业代表,各大新闻媒体及当地群众240人参加。

  开幕仪式上,天水市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致推介辞;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副区长吕刚致欢迎辞;观看麦积区花牛苹果宣传片;哈尔滨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果品部经理孙可新讲话;哈达果菜批发市场小韩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守奎发言、天水林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雷发言。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共同见证签约并触屏启动了2019年天水花牛苹果哈尔滨宣传推介活动。中国中车集团办公厅和麦积区人民政府签订花牛苹果果树认养协议;哈尔滨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天水市麦积区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花牛苹果采购协议;国内24家企业签订了花牛苹果购销协议。签约数量总计近1.5万吨,实现签约总金额约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