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呐!面包车超员 100%,里面塞了 12 名三四岁儿童,全没系安全带

  来源:ZAKER 哈尔滨 姜文鑫 记者 孙莹 周宏宇

  1 个、2 个、3 个 ……12 个 ~ 每数出一个孩子,哈西大队民警的心里都咯噔一下!

  副驾驶、主驾驶后方各坐一人,副驾驶后方一名女性怀中抱一人,最后一排坐了 6 人,地上 3 个小板凳上也坐满人 …… 一辆核定载客人数 7 人的面包车,实载 14 人,其中 12 人是三四岁的儿童,而且全都没系安全带!25 日早,交警哈西大队在哈双路、江南中环路、哈前路等路段检查时,在拦截的黑 A64S77 号白色面包车上发现这惊险一幕!

  据驾驶人交待,车内成年女子是他妻子,两人在附近开了一所幼儿园,从 9 月 1 日开始负责接送孩子,每天行车路线为从红旗村到旭光村。以往是出两趟车进行接送,当天早上由于比较着急,便侥幸上路。

  据执勤民警介绍,超员对车辆的制动性、稳定性都会产生极大安全隐患,该车所载的乘客均为学龄前儿童,无法掌握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一旦该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该名驾驶人因超员 100%,被处以 200 元罚款、记 6 分的处罚,同时该起案件将被移交至教育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理。

  交警部门建议家长应当选择正规的校车公司,切勿随意搭乘不具备校车资质的车辆,以免发生意外。

  链接:日前,哈市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盯 “ 两客一货一危 ” 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对超员、超载、“ 三超一疲劳 ” 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