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地来哈逃犯宾馆见“女网友”,一进门傻眼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外地来哈逃犯,耐不住寂寞去见 “ 女网友 ”,结果刚一进宾馆,就被 “ 拿下 ” 了。他怎么也想不到,和他聊天的 “ 女网友 ” 竟然是警察。

  10 月 29 日,一位热心居民来到香坊公安分局安埠街派出所向民警魏志北反映情况,称其最近经常看到一名男子在其居住的小区附近徘徊,且眼神飘忽,仿佛在寻找着什么,又好像是在躲避着什么。根据线索,魏志北与同事王久斌一道开展了对该男子的摸排研判工作。经过三天努力,最终确定了该男子是一名逃犯,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送来锦旗。图片由警方提供

  由于该男子没有固定的居所,很难实施抓捕,魏志北便想到了 “ 美人计 ”。通过已经掌握了的手机号,搜索添加该男子的微信号,假装成 “ 女网友 ” 与其聊天,并约定次日在公滨路某宾馆大厅内相约见面。11 月 2 日,该男子满心欢喜地前来赴约,被早已守候在宾馆大厅内多时的魏志北和王久斌一举抓获。

  犯罪嫌疑人郑某现已被山东潍坊警方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