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雪趣丨以雪为纸水瓶为笔,看六旬老人别样“地书”

  来源:ZAKER哈尔滨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 文 图片、视频由哈报集团手机记者天空拍摄提供

  雪花飘落,城市银装素裹,也带来别样趣味。有人跑出门 “ 淋雪 ”,有人在雪地上展现画功、字迹。12 日傍晚,哈报集团手机记者天空在街头遇到一位老人,他畅享雪趣的方式很特别:手拿塑料水瓶,利用滴出的水书写漂亮的雪地书法。

  这位老人是 64 岁的张为民,20 多年前,看到有人通过毛笔蘸水等方式写地书,他便想换种方式试试,于是找来矿泉水瓶,用针尖将瓶盖扎出小眼儿,制作出特殊 “ 毛笔 ”,灌上清水后,开始了书写。

  多年来,他习惯随身携带水瓶,每天练习一段时间,字也越写越漂亮,还练就了用小锤、划针在玻璃上写字的功夫。

  12 日迎来冰城入冬第二场雪,他在哈医大二院里、学府路上分别写了几个字,引起过往市民注意。“ 冬天里,我更喜欢在雪地上练字。” 张为民说,白雪为纸,是冰城哈尔滨的一份浪漫,他计划着,今冬要在安全的冰面区域,用这种方式 “ 走 ” 个面积大一些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