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将建全国首个省级工业大麻可追溯服务平台,明年3月上线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2019 全球汉麻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和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泰国、新加坡、韩国、缅甸等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士齐聚中国北疆,共话全球汉麻行业的热点话题,共谋产业持续发展的前景和机遇,共享汉麻行业最新、最前沿的科研成果。

  在论坛上,黑龙江省表示将建立我国首个省级工业大麻产业全程可追溯服务平台。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仅在 2017 年,黑龙江省工业大麻种植面积达 29 万亩,位居我国第一。来自荷兰的汉麻育种专家迈克说:“ 汉麻产业对于黑龙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这里幅员辽阔、有多年的种植经验,这些都让中国北疆在全球汉麻产业发展中会有很大的机会,但全球有些国家早已开放种植多年,而这里起步相对较晚,所以发展一定要快一些。”

  我国首个省级工业大麻产业全程可追溯服务平台,将通过驱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参与来实现对工业大麻育种、种植、生产、加工、运输、流通等环节的追踪记录,从根本上解决工业大麻非法种植、非法加工、非法流通的潜在风险和问题,该平台有望于明年 3 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