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合俊景近百家商户室温 10C ° 至 14C °,在屋里写字都冻手

  来源:ZAKER 哈尔滨 门玉琪 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记者接到道里区乡政街天合俊景小区部分一楼商户反映,室内温度仅有 12C° 至 14C°, 找过供暖单位但室温仍然持续偏低。

  6 日上午 10 时许,记者来到天合俊景小区。在乡政街 97 号一家药店,记者看到营业员和收银员都穿着棉服和羽绒服,室内阴冷。负责人姜先生说:“ 今年供暖以来室温始终徘徊在 13C° 上下,周围商户室温也都不超过 15C°, 居民找过供暖单位,但是温度始终上不来。” 记者注意到,药店墙上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为 13C°。

  在另外一家临街仓买,收银台地上放着一个正在开着的电热风,墙上挂着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仅 10C°。收银员说:“ 我们周边业户温度都这样,最多不过 14C°。”

  记者随后又来到该小区顾新路一侧的一家幼儿园。该园负责人高女士说,大人还可以,孩子们怎么办。“ 我们怕孩子们冷一直在开暖风,教室里也不敢开门。怕热量散失,孩子们受凉。”

  记者走访多家商服后发现,室内供暖温度均在 10C° 至 14C° 之间。一些商家为保持室内温度,纷纷使用电暖风取暖,耗电量增加,同时工作人员都穿着羽绒服、棉服。

  记者就此联系到供暖单位哈尔滨华成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说:“ 近日公司接到天合俊景小区一些商户和居民反映,经过初步调查发现温度上不去的原因是因为有人私接暖气、偷排热水,现在我们正在排查一楼偷排供暖管线热水的商户,争取尽早查明相关窃热情况,责令其改正,让商户和居民室内温度尽早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