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 6 条市区至呼兰、阿城的公交能刷 IC 卡了:市区内票价 1 元

  来源:ZAKER哈尔滨

  往返于阿城和市区,公交 601 路、602 路、603 路是不少人的选择。为了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目前这 3 条线路已经完成 IC 卡机具安装,乘客不仅可以刷卡乘车,同时还可以享受市区 1 元票价的优惠政策——这 3 条线路票价为 7 元 / 人次,乘客持普通卡乘车时,实际刷卡金额为 6.9 元;持学生卡、敬老卡、优惠卡乘车时,实际刷卡金额为 6.5 元;持老年卡、优待卡、特惠卡乘车时,实际刷卡金额为 6 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今年以来,哈市新开辟公交线路 20 余条,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 993 台,目前哈市公交车辆达到 6414 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 74.5%。同时加大哈尔滨新区公交规划建设发展力度,共开辟、延伸、调整公交线路 50 余条次,开辟商务公交线路 3 条,增设站点 220 余处,填补公交线网空白近 30 处,解决了 30 余个新建小区居民公交出行问题。

  同时,哈市拓展个性化公交服务,开通了定制公交、商务公交服务,满足职住分离群体乘车需求。在哈西客站周边区域,延长了 3 条途经哈尔滨西客站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开通了 4 条由哈西客站至市区主要出行方向的商务公交新路。

  近期,针对市民反映部分线路不能刷卡乘车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协调多部门,完成对市区至呼兰的551 路、552 路、553 路以及市区至阿城的601 路、602 路、603 路的 IC 卡机具安装和使用工作,同时解决了百姓享受刷卡乘车各项优惠补贴的问题。乘客刷卡乘车时,上述 6 条线路均执行市区内 1 元票价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