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冷心不冷!全省将临时救助自行取暖导致暂时生活困难的低保户

  来源:ZAKER哈尔滨

  临近年末,天也越来越冷,各级民政部门如何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日前,省民政部门表示,将通过落实好提标工作、确保取暖补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等多项举措,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近日,我省再次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水平,实现十三连增。省民政部门将会同省财政部门指导和督促各地按照新的保障标准,加快组织实施,省级建立督办制度,限时各地 12 月 24 日前全面完成提标工作,确保新的标准及时足额兑现到困难群众手中。

  同时,近日省级财政已下拨了 2019-2020 年度取暖补助资金,省民政部门将督促各地将取暖补助资金按照标准及时发放到户,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越冬。对取暖不达标或通过自行取暖导致出现暂时性生活困难的低保对象,给予重点关注和临时救助。

  组织各地开展困难群众生活状况排查和走访慰问活动,全面掌握资金发放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和困难家庭的急难问题。落实好临时救助政策,启动主动发现机制,充分发挥 “ 救急难 ” 一门受理窗口作用,确保困难群众急难性生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救助政策、资格条件、保障标准、审批程序等内容,力争讲清讲透政策规定,让群众真正听明白、能理解,及时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