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同学们注意啦! 买 G、D 字头学生票必须办理核验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准备买火车票的学生朋友们注意了。按照电子客票规定,购买哈齐、哈牡、哈大高铁 “G” 字头高铁车票,以及哈佳铁路 “D” 字头动车组列车学生票的学生,每学年须在购票前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办理一次核验手续,否则将无法凭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影响出行。

  11 月 30 日,包括哈大高铁双城北站在内的哈铁管内 37 座高铁经停车站,全部实行了电子化客票。铁路部门不再提供纸质车票,乘客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哈铁工作人员介绍,实行铁路电子客票后,学生乘客必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到任意车站售票窗口,或有优惠资质绑定功能的自助售票机进行身份核验。核验每学年办理一次。否则,学生乘客必须取出报销凭证或打印购票信息单,方可乘车。一旦遇有客流高峰时段还将影响出行。

  核验通过后,在互联网上购票的学生乘客,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出站,优惠次数自动扣减。哈尔滨站工作人员近期将到各高校办理身份核验手续,请在校学生及时关注学校通知及哈尔滨火车站公告。

  电子客票实施范围:

  哈尔滨 - 牡丹江、哈尔滨 - 齐齐哈尔、哈尔滨 - 佳木斯、哈尔滨 - 大连、牡丹江 - 绥芬河高铁、动车沿线车站。

  分别是以下车站:哈尔滨、哈尔滨西、哈尔滨北、新香坊北、阿城北、帽儿山西、尚志南、一面坡北、苇河西、亚布力西、横道河子东、海林北、牡丹江、宾州、宾西北、胜利镇、方正、依兰、高楞、得莫利、双龙湖、宏克力、达连河、佳木斯、佳木斯西、大庆东、大庆西、肇东、安达、杜尔伯特、齐齐哈尔、齐齐哈尔南、磨刀石、穆棱、绥阳、绥芬河、双城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