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这个夜晚,天冷,人不冷”外地女大学生来哈游玩丢手机,民警不到 1 小时找回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 金盾光辉,忠诚卫士为民解忧;警徽璀璨,通江警官护民平安 ”,信纸上漂亮的字迹浸润着真情实意。12 月 28 日,两名来哈旅游的女大学生,返程之前特地来到道里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送来这封感谢信,还主动与民警合影,在拍照的瞬间,她们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 “ 点赞 ”。

  事情还要从两天前说起,12 月 26 日 22 时许,中国政法大学大四学生小李、小青到通江派出所报警,称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因为事发时已是深夜,且人生地不熟,两个女孩子感到很无措。她们经过通江派出所门前时,抱着一丝希望走了进去。

  经过民警询问,原来,两人来哈游玩直奔中央大街,由于太兴奋了,将一部价值 2000 余元的华为手机遗落在出租车后座上,发现手机丢了后,她们已在中央大街上逛了许久。

  值班民警赵起阳和杨铁楠在询问失主的乘车地点后,迅速对附近商户进行走访并调取监控视频。经过一番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了出租车司机,说明情况后,热心的哥立刻答应将手机送到通江派出所,并在两名民警的陪同下将手机送还失主。

  从报警求助到手机被送回来,不到一个小时,两个女孩惊喜地感叹:真是 “ 警贵神速 ”!

  随后,她们在给民警的信中写下:这个夜晚,天冷,人不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