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被刑拘,12000 只林蛙被放生

  来源:ZAKER哈尔滨

  12 月 26 日,通河县相关部门将依法收缴的 481 公斤、大约 12000 余只中国林蛙在当地的乌拉浑河中进行放生。

  12 月 23 日,通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报称,有人非法出售野生动物,森林警察大队立即出动警力,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除了发现有数量较多的各种珍贵野生动物死体之外,还当场查获了活的林蛙 481 公斤。

  经民警对嫌疑人聂某询问核实,这些林蛙是在方正县某林蛙养殖场收购来的,并提供了林蛙买卖合同。警方随即进行调查核实,方正这家林蛙养殖场经营者薛某交代,其没有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通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将案件移交通河县林业和草原局林政股。

  12 月 26 日,通河县林草局、通河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依法扣押没收的 481 公斤、大约 12000 余只中国林蛙进行全部放生,放生地点为通河县林草局乌拉浑林场,在乌拉浑河选取了两个河段同时进行放生,并邀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来到现场共同见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