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大项目管理云平台优化升级:各区县全覆盖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大项目管理云平台优化升级项目验收会议,省内计算机及大数据领域专家对平台优化升级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此次项目验收标志着哈尔滨市在产业项目科学化和数据化管理完成优化升级。该平台全面覆盖市、区(县)两级重大项目,每个区、县可设置专属分析专题。

  按市发改委项目推进工作的要求,日前,浪潮集团开发建设了哈尔滨发改云平台暨大项目管理云平台。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基本完成。

  大项目管理云平台以在建项目采集、管理、汇总为应用核心,具备建设项目入云填报、审核、标签管理、项目调度、统计局关联、进度管理、问题跟踪、数据汇总、综合查询等相关管理功能。平台设计项目管理工作流程,制定数据标准,通过多级联动、“ 一个项目、一个编码、一套档案 ” 的管理方式,全面覆盖市、区(县)两级重大项目。平台还建设了通知公告、进展通报、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发布栏目,待办提醒等功能,规范项目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云平台搭建了大数据分析平台,按照 “ 数据 + 图形 ” 要求,栏目设置了常用分析模板,可根据动态结果进行自动更新和图形分析,根据动态数据筛选工具,能够对选定范围的项目进行动态分析。通过此功能,设置了十三五、市重点、省重点、新区项目、年度项目征集情况等多个板块。通过区县板块,每个区县可设置自己的分析专题,从每个区县范围内进行各种图形、表格分析。通过项目地理位置坐标,实现通过名称搜索查看重点项目分布及具体情况。

  云平台还搭建了 APP 移动应用平台,能实现移动应用与电脑应用的数据互通,APP 移动应用平台分为首页、分析、问题、调度和个性化设置(我的)五个板块。通知公告、进展通报、工作动态等即时发布、即时提醒。项目数据分析成果展现更加及时、方便。问题查询,进展跟踪、督办,项目调度填报、拍照上传等功能,方便查询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云平台项目二期以完善平台功能、整合数据资源、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为核心,建设工作目前正在有序开展。预计 5 月底,平台二期功能基本完成,全面上线并投入应用。

  大项目管理云平台网址:http://222.32.108.195: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