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专业冰雕赛兆麟公园收官!看看大师们如何用冰“刻画”时光之美

  来源:ZAKER哈尔滨

  11 日下午,第 39 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在兆麟公园收官。来自全国的 60 多位专业冰雕艺术大师在兆麟公园完成了 20 件精美的冰雕作品,兆麟公园免费冰灯游园会由此增添了更多靓丽夺目的风景。

  《情系冬奥》↑

  2020 年冰雪季,兆麟公园第 46 届免费冰灯艺术游园会以 “ 传承化、精品化、公益化 ” 为原则,开展了多项群众性公益冰雕赛事活动。而第 39 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是其中最为重量级的比赛。本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共邀请了来自全国的 20 支专业代表队,参赛选手 60 多人,这些选手大都是多次参加过国内外冰雕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内顶级冰雕艺术匠人。此次新亮相的 20 座冰雕作品,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为冰城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殿堂级的冰雕视觉盛宴。其中《情系冬奥》、《待时而动》两件作品获得金奖。

  《待时而动》↑

  作品《待时而动》雕刻的是一只青蛙从水面高高跃起,捕捉树枝上的猎物,整个作品用冰这一固态物质完美地刻画出了大自然瞬间的灵动,仿佛将高速摄像机拍摄的画面定格在最精彩的时刻。而《情系冬奥》刻画的则是滑雪运动员临空飞驰的瞬间,惟妙惟肖。两件作品都将瞬间的时光之美用冰刻画得淋漓尽致。

  其他冰雕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