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家门口的“雪人嘉年华”丨哈市 31 个公园再添 92 个“自然雪”雪人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文 / 摄

  市城管局园林办结合今年降雪量大的特点,在哈市 31 个公园广泛开展 “ 公园堆雪人扮靓冰雪季 ” 活动。今冬冰雪季,31 个公园组团上演了一场雪人 “ 嘉年华 ”,以提升哈市公园冬季景观效果和雪情雪趣。

  此前,斯大林公园雪人最多,由马迭尔集团共计打造完成 2020 个雪人。兆麟公园内有 40 个雪人已经和游人见面。

  “ 此次新增雪人的公园,广泛分布于道里、道外、阿城等各城区,目的就是让大多数市民在自家附近逛公园时,就能感受到冰城冬趣。” 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说,园林部门将全程对雪人进行管护,一旦出现破损或者污渍将及时修复或者清除。

  在阿什河公园,腾云驾雾的雪龙让人震撼,微笑的的米老鼠更是栩栩如生;在道里区音乐公园,拉着元宝的雪老鼠吸引了众多市民来合影。由于受到自然雪性质的限制,各区公园内雪人体量一般不超过 2 米。这些雪人大都分布于公园的中心广场大门口或主甬道两侧等显眼点位。

  “ 新制作的 92 个雪人用雪全部就地取材,选用自然降雪。” 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 ZAKER 哈尔滨记者,自然雪与人造雪相比,含土量较高,质地松软,塑性难度相对大,雪塑成型后难以长期保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全市园林工人先用模板将自然雪一层层压缩成结实的大雪块,提升自然雪密度,然后再对雪块进行造型,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自然雪塑形的难题。虽然园林工人用自然雪制造的雪人在塑形等方面不如专业人员的人造雪雕,但是,在全市范围内增加了免费玩雪赏景的趣味,为淡季的公园增添了雪趣。

  31 个公园名单

序 号

区 属

公园名称

数 量

1

道里区

斯大林公园

2020

2

九站公园

2

3

音乐公园

2

4

友谊西园

2

5

金河公园

2

6

丁香公园

3

7

中东铁路公园

2

8

松溪公园

2

9

民生公园

2

10

雨阳公园

2

11

道外区

江畔公园

43

12

南岗区

丽水公园

3

13

北秀公园

1

14

清滨公园

1

15

香坊区

松江生态园

1

16

松乐公园

1

17

丁香科技博览园

1

18

中国亭园

1

19

尚志公园

1

20

远大生态园

1

21

黛秀湖公园

1

22

滨河公园

1

23

香清园

1

24

香林园

1

25

平房区

平房公园

3

26

松北区

新区中心公园

1

27

喀秋莎公园

1

28

滨水公园

1

29

阿城区

阿什河公园

1

30

双城区

承旭公园

8

31

市直

兆麟公园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