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外区 54 家网吧全关停,文旅、公安部门协作“全时段”监管

  来源:ZAKER哈尔滨

  网吧是人员密集场所,为确保辖区网吧严格执行关停政策,道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紧盯关键环节,切实加强源头防控,科学谋划,对症施策,在加强宣传、排查基础上,与公安部门密切联动,信息共享,对网吧进行全时段、“ 双保险 ” 监管。

  1 月 24 日起,道外区文旅局对区域内网吧营业情况启动排查,并按照省、市文旅部门要求动员网吧经营业户暂停营业。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2 号公告》发布后,辖区 54 家网吧全部暂停营业。为防止网吧经营者偷偷开门营业,道外区文旅局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网格监管格局,以网格为基础,实现定人员、定任务,定职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执法人员每天分 3 组进行逐一全面巡查经营场所关停情况。

  道外区文旅局同时与区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动。在双方的网吧经营业户微信群中,共同引导、共同管理,共同宣传,向经营业者联合发出疫情期间暂停营业的《倡议书》,倡导每一家网吧签订《承诺书》。共享公安部门技术优势,对全区网吧 “ 全方位、全时段 ” 不间断监管,确保辖区网吧停止对外营业,实现管理 “ 双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