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小汤山”通 5G 了,为日后远程在线医疗“奠基”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近日,省政府紧急决定,依照 “ 小汤山 ” 模式在哈市近郊设立疫情救治医疗中心。省市各部门、企业上下联动合力建设。日前,中国移动、联通相继为其覆盖了 5G 网络,为日后远程在线医疗等先进互联网、医疗融合技术的应用奠定基础。

  1 月 30 日,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对黑龙江 “ 小汤山 ” 医院进行无线网络的全面覆盖。

  中国移动哈分公司连夜组织设计人员现场勘察、出具设计方案,紧急调配工程物资,到货后立即组织安装、开通。2 月 2 日,黑龙江省 “ 小汤山 ” 医院覆盖了中国移动的 5G 信号。中国移动哈分公司在此新建了三个宏站,三个室分基站,实现了百兆网络覆盖,满足智慧医疗的远程指挥,科技助力抗击病毒。

  同时,哈尔滨联通公司经过 12 小时的紧张施工,2 月 1 日 22:30 分完成疫情救治医疗中心 4/5G 网络覆盖,其中 5G 网络按照共建共享模式开通,经测试网络质量良好,用户使用下行速率每秒超过 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