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只开一个门,业主凭“通行票”出入……小区封闭管理首日,物业企业这样做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 8 号公告发布后,哈市多家物业服务企业在前期防控的基础上再次加强管理: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业主凭出入通行门票外出;快递、外卖和外来车辆禁止入内 ……

  物业发放出入 “ 门票 ” ,业主凭票进出

  哈尔滨景阳物业为小区业主制作了 “ 小区出入通行门票 ”,上面除标注 “ 门票 ” 的使用期限外,还标有 “ 两天一户,一人一票一次 ” 等注意事项。

  目前景阳物业所管辖的上院、海富第五大道、港湾广场等多个住宅项目正在抓紧制作 “ 门票 ”,随后会陆续由物业人员上门发放给业主。近期,业主将凭通行票进出小区。

  小区 “ 四面落锁 ”,只留一个门进出

  5 日 10 时许,记者来到松北区华远 · 水木清华小区看到,小区只开放了北门供业主进出,其他出入口都予以封闭,业主进入小区都是划卡进入。

  位于香坊区的金瑞林城 1、2 期有 4500 多户业主,共有 12 处出入口。5 日一早,物业人员用铁丝封闭了 10 个出入口,1 期和 2 期各留了一个出入口。哈尔滨勃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瑞林城项目负责人姜再鑫介绍,除了封闭出入口,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小区;外卖人员需在指定地点把饭菜交给业主;快递人员只能把快递放到小区的丰巢快递柜内,不许送到居民家中。

  外来人员与车辆禁入小区

  哈尔滨恒顺物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南岗区的黄河绿源小区原有四个门岗供业主和车辆进出,从 5 日起封闭了三个门岗,只保留红旗大街门岗。同时贴出通知,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建议业主减少外出。

  采访中,多家物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时间紧迫,物业出台的防控措施难免有不完善的地方,请广大业主给予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