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心痛!黑龙江一民警在抗疫一线突发心脏病殉职,年仅32岁

  2020年2月11日14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新工地派出所民警王春天(男,1988年1月19日出生,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四级警长,代理副所长)带领民警执行新冠肺炎疫情小区封控工作中突发心脏病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社区干部和群众及时施救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于16时以身殉职,年仅32岁。

  王春天同志工作表现一贯优秀,多次受到市区表彰嘉奖,2016年嘉奖,2017年、2018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因表现突出,2019年代理新工地派出所副所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他把妻子和16个月大的儿子送回大庆市肇州县娘家。母亲瘫痪在床,由多病的父亲照看。由于防疫工作形势严峻,他从1月23日起,20多天吃住在所里,连续奋战在一线,开展线索核查、大排查、小区封控、打击违法犯罪等,为全区疫情工作做出突出贡献。他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