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哈返哈人员必须登记!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阴祖峰 / 文 韩伟 / 摄

  2 月 12 日上午,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友谊宫举行,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就相关信息进行新闻发布。

  春节假期过后,哈市企业、工地、高校将陆续复工、开学,预计有近 100 万人口即将返哈,为了无盲区、全覆盖地及时掌握返哈人员信息,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哈市基于 “ 哈尔滨疫情防控 ” 公众号,开发了入哈人员信息填报模块,会议详细介绍了入哈人员信息填报步骤操作流程并作应用说明。

  为方便流动人员抵达所在地及时掌握进入本区域人员情况,便于及时排查,防止疫情扩散,此次入哈人员信息填报实行 “ 全口径 ” 填报,不管是本省、市还是其他省、市的,只要是进入哈市的,都必须在经过检查点时填报个人信息。即使是在哈尔滨市界内的人员流动,如从方正县到通河县,也需要填报信息,检查短信后才可通过。

  哈市将对在哈中转人员信息进行统一梳理、汇总,提供至指挥部排查组,由指挥部排查组进行跟踪排查。基于入哈人员信息填报模块,各区、县(市)指挥部可随时比对、提取本区域内的入哈人员信息,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入哈人员分类管控、及时排查,采取 14 天隔离措施,对于接触疫区人员,出现病毒感染症状的立即联系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

  哈市将通过各媒体渠道宣传推广入哈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进行 “ 多轮、多渠道、全覆盖 ” 宣传,确保本市、本省人员家喻户晓,想进入哈尔滨的其他省、市人员应知尽知。希望本市人员告知即将返哈亲属、朋友、同学、同事等,提前填报入哈人员信息,以便迅速通过入哈检查。

  入哈人员信息填报操作流程

  第一步:入哈人员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 “ 哈尔滨疫情防控 ” 或直接扫描公众号二维码,点击 “ 关注公众号 ”。

  第二步:关注后,进入公众号,选择底部 “ 入哈填报 ” 栏目,进入填报页面。

  第三步:按照页面提示,填报个人资料和行程信息等内容后点击提交。

  第四步:入哈人员将收到短信提示(短信内容示例:哈尔滨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身份证号 ******************,您入哈人员信息登记表已提交成功,请出示此短信进入哈尔滨市)。

  第五步:在入哈卡口处,工作人员验证短信后,方可进入哈尔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