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身暖心更暖!道外七旬老人改造自家活动板房为值守人员造“避风港”

  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疫情当前,道外区新一街道 129 网格的网格员和党员干部们正忙碌于封控点位值勤,辖区居民王清林老人也跟着忙活起来。他把自家的活动板房改造成一间 “ 温暖小屋 ”,为寒风里驻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个避风御寒的临时休息处。

  今年 74 岁的王清林老人是一名退役军人,看到大家顶着冷风在小区门口轮流值守,他既感动又心疼,琢磨着能为值守人员做点什么?老人想起自家有一处活动板房,于是马上整理好板房里的杂物,摆放好椅子,又取来自家的电暖器与烧水壶。很快,一座温暖的小屋落成了。

  看到值守的防疫 “ 战士 ” 们轮流在小屋里避寒取暖,能喝上一杯热水暖暖身子,王清林老人动情地说:“ 看到孩子们站在寒风中,我这个心疼啊,我老了,也帮不上啥大忙,能让他们暖和暖和,我这心里也舒服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