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岗区非哈市建筑工人返岗,将纳入实时监控

  来源:ZAKER 哈尔滨 柏凡露 记者 梁可心

  为落实市南岗区防指有关部署要求,南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口前移、联防联控,通过执行 “ 一案一档一台账 ”,落实 “ 三个确保 ”,对返哈建筑工人进行全面登记、建档立卡、跟踪监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一案 ” 即制定非本市籍农民工返哈复工应急预案,构建一体化联防联控机制,督促指导各工地加强人员出入管理,严格进行体温监测,确保疫情期间平稳有序。

  “ 一档 ” 即建立返哈建筑工人档案,通过微信、QQ、电子邮箱等联络方式,协调驻区各建设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填报返哈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居住地址、联系方式、是否发热等信息,确保填写全面、不漏一人。

  “ 一台账 ” 即建立开复工项目台账,逐一分析、科学研判,统筹项目施工年度任务,严格履行工程项目开复工手续,确保从源头入手严防严控。

  目前,南岗区已协同驻区东辉集团党支部组建了临时联合党支部,对东辉建筑集团各建筑施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归档立卡,并与 8 名湖北籍农民工联络沟通,推迟了他们的返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