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交警急调 2300 延长米护栏配合开放式小区封控

  来源:ZAKER 哈尔滨 吴殿刚 高阳 记者 孙莹

  为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开放式居民小区的封控成效,哈市交警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城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调配交通设施资源,统筹使用全市道路交通隔离护栏,配合社区等部门迅速开展市区内开放式居民小区封控工作。

  据了解,由于我市部分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在建筑初期设计为开放式出入方式,有多处进出通道,人群流动频繁、分散性强。对此,哈市交警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统筹使用全市道路交通隔离护栏配合相关部门迅速封控开放式小区,使其尽可能只保留一处进出通道,实施封闭式管理,确保疫情传播得到有效控制。

  据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邵本贵介绍,为确保此次封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连续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到的交通组织、交通设施、道路封控等各方面警务方案预案,超前预留隔离护栏、隔离墩、封控警示标志等交通设施,为防控疫情做好充足的备战物资准备。同时,设立专职联络员,实行 24 小时在岗待命制度,与各区政府建立 “ 扁平式 ” 联络机制,确保疫情指挥部的封控指令直接到达一线战斗小组,社区干部、执勤民警、施工队员 “ 三位一体 ”,做到防疫指令 “ 零延误 ”。

  据了解,在此项交通设施封控工作紧急启动过程中,交警部门仅用 2 小时就完成了 4 家交通设施维护企业近 90 名施工作业人员,8 台施工专业车,200 套作业工具及各类备品的调集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车辆、备品实时到位。

  封控工作开展期间,哈尔滨交警部门与属地区委区政府防疫指挥部对接,了解各区的总体需求及各社区具体需求,在不影响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按照先里巷、支路,后次干路、主干路的顺序,梯次选取路面交通护栏,并逐一登记护栏品牌、数量,用于对开放式小区进行围挡封控使用,全方位做到 “ 封一处,成一处;不延误,不返工 ”。

  截至目前共临时调用交通护栏近 800 片,2300 延长米,在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等地区对 15 个社区管辖内的开放式小区实施护栏围挡封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