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微信钱包能领取口罩补贴? 别信!这是谣言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勇澜

  近日,不少微信群出现 “ 国家口罩补贴 ” 的相关信息。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消息为谣言。所谓的 “ 口罩补贴 ” 仅仅是微信绑定电子医保卡的奖励。

  近日,微信群相关传播信息显示:“ 国家口罩补贴。黑龙江省有医保卡、社保卡的操作流程。微信→支付→医疗健康→(激活领福利)提现到零钱,如已激活的,直接点查看福利→每天有 1-2 元口罩补贴,可领至 4 月 1 日,有社保的都可以领取,每天领取一个到 4 月 1 日截止。”

  记者了解到,该微信活动系微信绑定电子医保卡的相关微信福利活动,并非口罩补贴,且活动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

  记者按照相关提示实测后,通过微信绑定电子医保卡,微信系统随机生成一个红包,红包可存入微信零钱,但该红包与口罩补贴并无关系,仅仅是微信活动的一个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