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帮赶车“老爸”解围,道里区执法局把孩子安全送到家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了进一步抑制疫情的蔓延,道里区执法局临时抽调部分执法人员,负责哈尔滨西站的旅客疏通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把好 “ 返程门 ”。

  26 日中午,从肇东始发的 D9820 次列车抵达哈尔滨西站。在乘客中,有一位领着孩子的男子正在四处张望,着急得直跺脚。

  疫情防控期间,站内的旅客比平时少了很多,这一幕在人群中异常显眼。道里区执法局特勤科中队长冯赞源看到后,急忙跑上前去询问情况。

  询问后得知,他家在哈尔滨市清河湾小区有一处房产,孩子已落户哈市,这位父亲本想着把孩子送到家中后,再转乘 Z174 次列车到徐州打工。但由于父亲没有哈市居民身份证无法出站,孩子的母亲也没联系上,联系的其他家属又不能马上到车站接孩子。

  为了帮助需要立即检票换乘列车的男子,冯赞源当即决定由自己亲自护送孩子到家。他在送孩子的途中,一直与孩子父亲保持着联系。

  执法人员将孩子送到了提供的地址,孩子的小姨已经在小区门外等候。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身份核实,将孩子交到了她的手中。据了解,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哈市的相关规定,对孩子进行隔离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