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体输液架 用体温加热药 寒风中 这场在路边的抢救太温暖

  来源:ZAKER哈尔滨

  “ 快来人啊!快来人啊!”2 月 25 日 9 时 30 分,在哈尔滨市公安医院值班的李涛听到呼救后,马上和同事们跑到院外,见到一名患者晕倒在地,由于患者不适宜搬动,一场在寒风中的抢救就此展开。当通过人体输液架,用体温加热过的药水进入患者的身体后,这场充满爱的抢救成功了,患者苏醒了。

  特诊科主任李涛介绍,“ 这名患者受了外伤,由于家里比较远,患者受伤后在车上颠簸了一个小时才到医院。没想到,刚一下车,就晕倒了。” 李涛看到患者倒地,左前臂正在流血。经初步检查,患者呈失血性休克状态,意识不清、皮肤湿冷,血压脉搏测不清。

  因患者不宜搬动,医护人员就地抢救。李涛主任用止血带为患者局部绑压止血。虽然患者失血时间较长,失血较多,血管不充盈,但经过仔细寻找血管,护士许欣一针成功,迅速为患者开通静脉通路,保证液体顺利输入。现场没有输液架,打字员王磊和保安栾润起一直举着液体,用力挤压使液体更快地输入。为了让患者的末梢循环迅速恢复,护士曲文静蹲在患者身边一直紧紧地握着输液管,用自己的体温加热液体。

  5 分钟后,患者意识逐渐恢复,苍白的面色逐渐好转,并能够回答问话。护士许欣用装有热水的瓶子为患者暖身,保安栾润起取来褥子垫到患者身下。由于公安医院没有备用血浆,无法开展下一步的手术,患者病情逐渐平稳后,120 急救车将患者送往哈医大一院。

  由于抢救及时,患者送至哈医大一院后手术非常成功,患者家属专程赶回公安医院,向参加抢救的医生护士道谢,“ 谢谢你们,家人晕倒后,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多亏了你们。”“ 没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让患者好好休息。” 得知患者手术顺利,医护人员十分欣慰。

  (照片视频由医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