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 3 时,老人家中暖气爆裂|两名民警变身“水暖工”

  来源:ZAKER哈尔滨

  “ 警察同志,我家暖气裂了,女儿因为疫情回不来,你们能来帮忙看一下吗?”24 日凌晨 3 时,方正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大爷的求助电话,民警袁洪峰、辅警张卓立即出警。

  不到 5 分钟,袁洪峰和张卓就来到方正县人民医院家属楼 2 单元李大爷家中,此时屋内的地面上都是水,65 岁的李大爷对着爆裂的暖气管束手无策。幸好老人住在一楼,没有漏到楼下。两名民警蹚着水先将供热水管阀门关闭,并通知供热公司的维修人员。

  看到厨房地上有米袋子和面袋子泡在水中,他们赶紧把米面搬到灶台上。供热公司维修人员上门后,民警协助他们修好漏水的管道。然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帮助清理屋内的积水。3 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将地上的积水清理干净,此时李大爷的女儿也赶了回来。

  考虑到屋内潮湿、温度低,民警又将李大爷背到警车上,送他到了女儿家中。送完老人回到派出所时,袁洪峰和张卓的裤腿和鞋已经结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