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勇之,是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护士,她是医院本次驰援湖北医疗组最小的成员。在医院工作近10年中,她多次代表医院参加省市护理大赛,并获得黑龙江省首届急诊护理急救技能比赛团体二等奖,哈尔滨市护理“三基”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哈市五一巾帼明星、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哈尔滨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青年岗位青年能手荣誉称号等。

  去年12月,她刚刚结束在北京积水潭的进修返回医院。她的丈夫是吉林大学的在读博士,两个人为了事业各自打拼,聚少离多,这个春节是他们在一起团聚最长的时间。虽然,她自春节后就开始上班,但是,夜晚两人相处的时间也变得分外的珍贵和美好。但一声号令,王勇之就踏上了驰援的征程,因为事先没有和丈夫商量,丈夫很是生气,但是看到她坚定的样子,也就只能默默地陪着她到医院培训、准备用品。

  为了不让双方的老人惦记担心,夫妻两人商量好暂时不告诉他们,守住这个秘密,直到她平安归来。她用最美的青春年华,用最无畏的使命担当谱写了一曲逆行向前的平凡英雄之歌!